「時空旅行」特展

時光的驛站中,旅人熙來攘往,不論匆忙頓留或悠閒慢活,認真活過的痕跡不滅,且等你我一一踏尋。

時光的驛站中,旅人熙來攘往,不論匆忙頓留或悠閒慢活,他們認真活過的痕跡不滅,且等你我一一踏尋。

2013年適逢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20週年所慶,為呈現臺史所典藏史料的數位化成果,介紹臺灣史研究資料的多樣性,臺史所與數位文化中心共同規劃「時空旅行」特展,選擇清代至戰後初期的部分人物資料,搭配靜態檔案展品與數位多媒體展示,述說1860年臺灣開港後直至1960年代,居住與來往臺灣的人群,所經歷的精彩故事。

十位旅人的資料包含清代官員沈葆禎、鹿港郊商許志湖家族長崎泰益號陳氏家族貿易商堤林數衛茶商三好德三郎藝術家陳澄波鋼琴家高慈美、民族運動家林獻堂楊肇嘉,以及臺灣總督長谷川清的檔案。邀請您跟隨著百年來旅居與原住島嶼的十位旅人的足跡,踏尋不同時空點的臺灣,並放眼世界,發掘屬於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珍貴回憶。

主題網站

特展資訊

臺北場(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展示中心,2013.08.29-2013.12.25)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承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檔案館
參觀人數:約6,9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