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文化中心官方網站

認識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院內數位計畫、推廣活動的資訊窗口。

認識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院內數位計畫、推廣活動的資訊窗口。

網址數位文化中心官方網站 asdc.sinica.edu.tw
上線時間2013年8月

2012年底,執行了兩期11年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邁入尾聲,為了永續維運此國家型計畫遺留下來的資訊平台,並持續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的發展,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改組自原數位典藏專題中心,於2013年2月1日成立。配合新工作開展,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網站在8 月初正式公開上線。

數位文化中心的工作項目主要包含協調管理中研院院內各所(處、中心)執行的數位典藏內容拓展與數位技術研發業務、維運數位典藏資訊平台、規劃執行各類展示推廣活動、技術研發與諮詢等。因此本中心網站的內容,便是提供上述工作的相關訊息,包含中心簡介、近期消息、中研院各所數位計畫介紹、成果網站連結、相關資源下載、展覽活動、數位文化電子報等。

本中心網站旨在提供中心各項工作的訊息,如果讀者希望查詢本院院內的數位典藏資源,或是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典藏成果,我們另外建置了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以及典藏台灣–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成果資源網站提供使用者查詢,歡迎多多利用。